[推薦] 吳志寧/知名音樂人 : 當沒有向日葵的時候

從小我就很喜歡漫畫和卡通,除了小時候的小叮噹和聖戰士,小飛俠之外,印象最深是在高中時看到宮崎駿的紅豬與天空之城,我沒有想到音樂在動畫裡可以產生這麼巨大的能量和感動,那些超現實的畫面和溫暖的歌聲,完全把我帶到另一個比電影更不可思議的場景!!

剛看到<物樂團>的專輯時,其實我第一個反應是想到<街頭霸王Gorillaz>,只是覺得這樣的動畫與音樂的結合,也是一個很好的起步。但看完專輯裡的動畫之後,我了解<神經元>和<街頭霸王>是大不相同的,<物樂團>動畫裡色彩的透明度,真實與虛擬交錯的鏡頭表現,以及明朗的用色和故事情結,可以說是走出自己一套新的風格,而且我甚至比較喜歡這樣明亮感的動畫勝過Gorillaz。

我總遺憾大部分好的漫畫和動畫都來自於日本,但這一次看到香港<神經元動畫製作團隊>展現了專業級的動畫實力,除了讓人驚嘆也更讓人振奮!

很多人可能一開始不知道物樂團是哪個團,其實它就是由四組不同的優秀音樂人所個別表現的創作,然後藉由香港神經元的動畫將大家的音樂連結在一個故事裡,這樣的想法很酷,這張專輯也表現得很完整,如果這是一個起步,台灣也可以在動畫上有越來越多可能性,那麼<物樂團>這張作品的價值就會慢慢展現出來!

專輯裡我特別喜歡<公仔面之歌>,也特別喜歡這首歌的動畫MV,詞曲創作兼主唱的斑斑,聲音有一種濃厚的情感,但其實卻是個娃娃音女孩,可是聲音裡又加了一點搖滾的撕裂音色,就是這種複雜的音色,配上她的創作總是讓人非常著迷!動畫的故事所描述的幻想與現實的落差,讓人動容,剪輯也非常的精采!

看著物樂團專輯裡的動畫,在看到公仔面拿著向日葵的圖哭泣時,我突然一陣鼻酸,如果地球有一天只堆滿了垃圾,沒有樹沒有藍天和草地,那我們的歌聲中會剩下些什麼呢?

不用懷疑地,在垃圾風暴來襲的那天之前,我們要更用力地守護我們所愛的地球!!

原文出處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.php?note_id=154171956350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關於 吳志寧

知名音樂人
929樂團部落格        
929.blogspot.com
風和日麗唱片公司    www.agoodday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ERIALB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